小小烘焙室

My photo
爱烘焙的我把自己所亲手做过的作品收集起来在部落格,得空时可以看看自己的作品不断学习与改善做得更好!!

Monday, August 3, 2015

蛋挞/Egg Tart





食谱取之  Christine-简易食谱 233页/
Christine 网页:http://www.christinesrecipes.com/2009/03/cantonese-egg-tarts.html


用料  

中筋面粉200克
低筋面粉25克
奶油125克
细砂糖55克
鸡蛋1粒
云妮拉香精vanilla essence少许
塔馅材料:
鸡蛋2粒
细砂糖70克
热水150cc
花奶(淡奶)75cc
云妮拉香精vanilla essence1/2茶匙
做法: 

内馅做法:

1.  水煮溶白糖,置旁 待冷。把鸡蛋打匀, (不用打到发),最后加入生奶和凉糖水拌匀,过筛即可。

挞皮做法:

1.   用手把所有挞皮材料搓匀成团,将团分成20份,取一份铺在蛋挞模型里慢慢按, 要按到薄薄一层,完成20个模子备用。 

2.   将做法(1)的内馅倒入铺好挞皮的模子中(约9分满,因为烤好后会下沉一些),放入预热烤箱175度(温度视个人烤箱而定),烤约20-25 分钟。 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