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烘焙室

My photo
爱烘焙的我把自己所亲手做过的作品收集起来在部落格,得空时可以看看自己的作品不断学习与改善做得更好!!

Friday, August 14, 2015

牛奶圆面包/Milk Bun

#牛奶面包# QQ的面包我最爱😍面包表皮有点黑漆漆😄







材料:

面包粉250克 
30克
5克 
蛋液25克
牛奶140克 
黄油20克
酵母3克 
做法 : 
1.  除黄油以外原料揉成面团,至拉出厚膜状态。加黄油,揉至半透明薄膜的扩展阶段。发酵。(我用面包机合面)
2.  基础发酵适宜温度27℃,湿度75%。
发酵好的状态:手指蘸面粉插入面团,小洞不回弹,面团不塌陷。如图!
3. 基础发酵结束,面团排气分割成8份。分别滚圆,排入8寸蛋糕模。一定要滚圆,成品才漂亮哦!
4. 放入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。最后发酵适宜温度35℃-38℃,湿度80%-85%。发酵好的状态:手指轻按面团,手按处不会回弹,并且略有张力。
4. 发酵结束,抹上蛋液洒上适量的白芝麻和黑芝麻,再放进烤箱以180度烘烤20分钟左右。时间温度根据自家烤箱脾气适当调整。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